Sunday 9 January 2011

訴苦舒發下心情吧

通常大學畢業后
每個人會想好自己以後的路
我試著分析了下列幾種
還沉迷於玩樂的會暫時找一份對自己不錯的工
先做做先應付父母
以後再打算

有方向的會plan好以後的去處
例如
先進一間公司做一段時間 再跳到另一間 然後再跳
不用說 薪水也就跟著從一個階段跳到更好的層次

想提高本身standard或找大錢的會到外國如新加坡去謀生
在那裡的生活水準是我國的倍數
薪水加倍  名牌價格減半 交通方便 治安穩定
可以說是最理想的

還有一種是較少剛畢業的人選則的
因為可能需要很多條件
如資金 經驗 人脈 犧牲大多的時間 和一顆肯承受風險的心
那就是自己成立自身的營業

當我畢業後
我就選擇先玩玩
每天打機到半夜 偶爾找找朋友去練練歌 參加比賽玩玩
然後在家人催促的壓力下
隨便找了間大公司 進去呆一呆
跟同行的朋友討論後 決定以後有經驗了就跳去另一間公司
就這樣待了一段時間

大概要半年了
就有很多朋友問要不要到新加坡去工作 福利很好
那是我就想福利真的那麼好嗎? 為甚麼馬來西亞真的不如那裡嗎?
對那裡的福利如果跟我國比較的話
當然差別可大了
但如果不跟我國比跟新加坡人比呢?
比下來我們只是普通人
想上位 我們還給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競爭
想自立門戶 更加難上加難
可能新加坡人還有些特殊福利如我國的馬來人

最後我想家人都在這裡 而我也在這片土地落地生根了
我拒絕了朋友
因為我在馬來西亞看到了一樣比外國更好的
就是機會 這是難人可貴的

我辭掉了人生第一份工
進了automation這未知數
我堅信著它是我的機會
因為它也是我偶然的情況下找到的
就這樣在一間給與我地獄式訓練的公司待了半年
期間我到處走也得到了很多啟發與經驗
如 將不同工廠自動化的知识
想想以後真的有自己的事業的可能

但最近我又動搖了
我是那種容易受人影響

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帶來了很好的消息
他們都過的很好 還在馬來西亞買了房屋
我有點羨幕 甚至還想跟他們一樣
也有點後悔當初的決定, 為甚麼我不能離開這裡 家人 朋友呢

我錯了嗎?
難道人就應該安安穩穩的過一生?
難道我所期待的未來不能實現?
好迷惑
我知道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常對自己沒甚麼自信
所以才會常被人影響
要如何改進呢?

寫到這我因該訴完苦了
又要趕活了 加油

xx 11.09PM xx
090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